close

裸愛.jpg 

【善變女人心】影展的片,每一隻都很吸引我。

我選了《裸愛》(The Unknown Woman),

這部片是由《新天堂樂園》和《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的導演

朱賽佩多納托爾(Giuseppe Tornatore)所執導的片,

這兩部片都是我很喜歡的,

所以當我知道《裸愛》也是Tornatore的作品,

再加上俄羅斯女星卡珊妮亞雷寶寶特(Ksenia Rappoport)主演,

相當令我期待。

 

畫面不斷使用回溯的手法,

我們看到女主角似乎曾經遭受一些可怕的對待,

一開始以為是A片選角,

後來逐漸發現原來她是遭受囚禁和性虐待。

一幕幕過往的痛苦回憶,

打在身上的皮鞭是怎麼帶到現在的情節呢?

 

回到現在,女主角似乎殫精竭慮想進到某一戶人家幫傭,

甚至不惜冒著殺害該戶傭人的可能,

難道該戶的男主人是當初囚禁她的對象嗎?

似乎不是,因為這個家沒有人認識她。

 

就像片名The Unknown Woman,這個人到底是想做什麼呢,

實在費疑猜。

憑著不斷偵查和製造機會,

她終於成功進到這個家庭幫傭,

原來她誤以為這個家中的小孩是她的女兒!

 

可惜一切是個錯誤,

原來的幫傭被犧牲,女主人被犧牲,

壞人被殺死。

這些是值得的嗎?

為了愛,為了把握自己僅存的,

雖然伊蓮娜認為自己是個不可能擁有幸福的人,

但她所有的,卻是對自己孩子的愛,

讓她願意犧牲一切。

當她出獄,女孩在找她,這愛不只是對自己的親生骨肉,

卻是跨越了人和人之間的屏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